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广东省未管所帮教服务活动

2015-10-10 12:37:1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image016.jpg 

    高校监区手牵手,培育关爱心连心。走过近10年时间,点滴甘露随着时光的聚集,汇成汩汩清流,润泽春苗。从单薄转向丰厚,从单纯的探访表演到系统帮教。作为最早参与“甘露行动”帮教志愿服务项目的高校之一,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与广东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第二监区携手努力,围绕“一监区一品牌,一监区一特色”的活动要求,在思想、学习、生活、技能等方面对学员进行帮扶教育。活动次数由一学年两次增加到一学年三次。大学生志愿者通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法律小品、法律知识竞赛等普法形式,坚持发挥法学特色,巩固未管所帮教普法活动,发挥专业领域在专业服务化上的优势,打造出专属于团委的品牌活动;同时,处法律专业外,我们还帮助学员进行文化监区建设、手工艺制作培训,向学员传授法律知识和手工艺技能,丰富文化生活,矫正不当习性。打造出普法为主,文娱为辅的特色志愿服务体系。同时,我们积极开展线下的书信交流活动,通过与学员书信交流,我们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心理状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使学员重燃生活希望重新融入社会,带着感恩之心开始新的生活,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标签:广东省

上一篇:庭审观摩活动

下一篇:三校舞蹈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