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青年团干齐聚,共品“再塑一个我”——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马班课程

2016-04-04 21:37: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文章作者: 团委组织部     撰稿人:孙盛楠      审稿人:曾昊

2016年3月20日14:00到17:00,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于5栋306开展了青马班课程——人生探讨:观赏电影《再塑一个我》的教育活动。青马班是校团委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坚持“追求卓越,自主发展”的人才培养理念,推进二级学院开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精英班,简称“青马工程”。

电影《再塑一个我》讲述了剧作家苏雨写的新剧上演后,受到社会舆论的批评。于是他决定到生活中去调查研究,以证是非。在某法院,经院长接绍,苏雨参与审理了一起离婚案。要求离婚者是一位雕塑家,名叫莫磊,他同妻子池波曾经是大学同学,彼此相爱,结合之后,池波无怨无悔地支持丈夫创作,为此,她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转而承担起了全部的家务。不料,莫磊另有新欢,和他的学生宁莉莉产生了婚外情。经过痛苦的挣扎,莫磊终于良心发现,重新回归了家庭。通过对这个案件的走访调查,苏雨也对自己、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在观赏电影的过程中,各团干们都十分认真细致地欣赏电影,认真思考,受益匪浅。

在本次的青马班培训中,无论是观赏电影,还是同学们与张老师讨论交流思想感受,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同学们与张老师热烈交流的环节,张老师将四位主人公,单列出来,向我们剖析他们的人生观价值观,带我们设身处地的思考人物的行为性格。让处于不同时代背景的我们认真思考,并从不同人物中学习成长。

此次青马班培训活动,体现出同学们学习知识的积极性,积累了经验,培养了一批立场坚定、思想端正、工作踏实的干部,推动了学院团委各项工作的开展,繁荣了校园文化。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在所有团干的共同努力下,团委会走向新的辉煌。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组织部

                                                                          二零一六年三月二十日         

 

标签:团干 青年

上一篇:神探加油——2016年断案高手大赛初赛

下一篇:普法阳光遍洒校园,携手守护学子平安——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穗石小学开展普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