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法学青马之旅——观赏粤剧《宝莲灯》

2016-10-02 15:18: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温秋璇 陈瑞丰  审稿人:曾宪哲)

   为了提高法学院学生的文化素质,培养法律人追求美的人格和情怀,我校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高雅艺术的传播,于929日下午,在我院团委书记张育老师的带领和广东粤剧院支持下,法学团委青马讲坛带大家共同领略岭南文化瑰宝——粤剧《宝莲灯》。演出结束后张育老师更是特地给青马学子作出此点评。

   表演现场,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声响起,一群衣着精美的粤剧演员缓缓登场,他们那炯炯有神的目光和光彩靓丽的装扮吸引了全场群众。旦角合着音乐,翩翩起舞,让人如处仙境。接着武生的表演大开大阖,令人叹为观止;刘彦昌与三圣母的爱情故事又让人不禁潸然泪下;后来的一家重聚可谓感慨万千。表演者精湛的技艺,让观赏者的情绪随剧情的转变而变化,让我们不得不折服于该剧的独特魅力。表演结束,剧场内掌声雷动。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不仅接受了粤剧文化的熏陶,感受到了传统戏曲的魅力,而且激发了自己的审美情趣。这次观赏亦与我们以后的法学生涯息息相关,在体会表演者的一颦一笑所表达的情绪中,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观察分析能力;在欣赏《宝莲灯》剧情的同时,我们培养了自己的同情心与正义感,而这些都是一个法律人所必备的品质。

   法学院团委青马班所组织的这次活动,有利于青马班同学加强对美的理解,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亦有利于青马班同学素质的提高。

 

                                  

粤剧演员表演的精彩身影

粤剧演员表演的精彩身影.jpg


张育老师的精彩点评

张育老师的精彩点评.jpg

 

青马班学员和张育老师合影

青马班学员和张育老师合影.jpg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二零一六年九月三十日


标签:青马 粤剧 宝莲灯

上一篇:送别华师人,永不说再见——2016届毕业晚会隆重举行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