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导航 » 就业招聘 »

就业招聘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2017年校园招聘公告

2016-10-10 10:57:28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2017年校园招聘公告

 

【招聘需求】

招聘岗位:办案秘书

学历要求:硕士及以上

专业要求:法学

工作地点:广州、东莞、中山

【岗位要求】

1.2017年全日制法学应届毕业生,硕士及以上学历,外语听说读写能力俱佳;

2.熟悉民商事实体及程序法律,有较强的研究及写作能力;

3.诚实、正直,有强烈的责任感和法律职业道德感;

4.具有良好的服从及团队合作意识,执行力强;

5.具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能够承受压力;

6.具有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能够迅速适应外部环境变化。

【岗位职责】

1.受理、办理案件:(1)接收并审查立案材料,组织、推动和管理仲裁案件程序;(2)在案件审理上协助仲裁庭,并根据仲裁庭意见书写裁决书。

2.研究工作:(1)结合办案实践,对仲裁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索仲裁发展规律;(2)负责我委发行的各类报纸、期刊、著作等组稿统稿工作;

3.与单位发展有关的其他工作。

【简历投递与资格审查】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30日

报名方式及要求:

请填写附件2《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或登录我委官方网站(http://www.gzac.org/)招聘公告栏目下载附件,并将《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资格或等级证书扫描件及近期(3个月内)全身彩照一张发送至招聘邮箱gzachr@163.com(标题请注明姓名+毕业院校+联系方式)。

资格审查:经资格审查,合适办案秘书工作岗位的,我委人事部将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回复通知本人。

 

附件:1.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单位简介

      2.2017年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1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介绍

 

一、单位简介 

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仲)成立于1995829日,是全国第一批组建的七个仲裁机构之一。成立以来,广仲坚持“一片蓝天、一片净土”理念,遵循独立、高效原则,公正、及时地解决平等主体之间的民商事合同及其他财产权益纠纷。发展至今,共受理民商事案件6.4万余件,案件标的额1271亿元。2015年案件受案量达10631件,争议标的额达316亿元,位居全国仲裁机构前列。涉外案件受案量也已连续多年名列全国仲裁机构之首。

为满足业务发展需要,广仲成立了东莞、中山分会,形成以广州、东莞、中山三地为中心辐射珠江三角洲的格局,业务范围遍及全国各个省份。同时,广仲坚持走专业化、国际化发展道路,加强机构建设,先后成立了金融仲裁院、知识产权仲裁院、南沙国际仲裁中心、国际航运仲裁院等专业化仲裁平台。 

二、机构发展特色 

(一)创立开放型国际仲裁平台 

2012年,广仲与香港、澳门仲裁界共同建立了南沙国际仲裁中心,融入三大法系仲裁模式,有效地促进三地仲裁交流,全面提升广州仲裁的国际化发展水平。 

(二)创新互联网仲裁发展模式 

2014年开始,广仲率先在国内发展互联网仲裁。20159月,牵头成立中国互联网仲裁联盟,建立民主、自由、开放的法律共同体,有效促进互联网纠纷解决机制的建立,开辟国内仲裁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积极探索专业仲裁发展道路 

20117月,广仲联合相关部门采用行业共建、民主管理模式,共同组建了广州金融仲裁院和广州知识产权仲裁院,专门处理行业法律纠纷,为当事人提供权威、高效的仲裁服务。 

三、人才培养特色 

(一)培养专家型办案团队 

人均年办案量达200件,涵盖不同案件类型,同时提供各类学习培训,推动办案秘书将法学理论知识迅速转化至办案实践中,着力培养专家型办案团队。 

(二)建立规范化管理模式 

办案秘书的工作不同于律师,也不同于书记员和其他法务工作者,需要对办案工作形成持续专注度,广仲建立了规范化的管理模式,培养办案秘书严谨踏实的作风和态度。 

(三) 提供专业化指导 

对新聘办案秘书提供专业老师“一对一”业务指导,使其适应从学生到法律人的角色转变,帮助年轻人迅速成长起来。

 

附件2

2017年应聘人员信息登记表

 

应聘岗位:

姓 名

 

出生年月

请将本人大一寸证件照粘贴于此处(电子版请插入于此)

 

体 重

   

 

籍 贯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电子邮箱

手机号码

通讯地址

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毕业学校及专业

全日制教育最高学历/学位

期望年薪

是否通过司法考试

起止时间

学校

专业

起止时间

工作单位

部门及职务

获奖情况

学术成果

外语水平

资格证书

特长

主要家庭成员

姓名

关系称谓

年龄

工作单位

职务

应聘优势

个人承诺

1.本人承诺所填写资料真实, 遵守本次招聘有关规程,如被查出信息有误、不实之处,所引起的一切责任自行承担;

2.承诺能与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合法建立劳动关系,如与其他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纠纷,中国广州仲裁委员会有权解除与本人聘用关系。

 

签名:                                    填表日期:      年    月    日

填表说明:1.表内所有项目都必须填写详尽,如本人没有内容填写的,可填写“无”;2.承诺书项目须由本人签名;3.照片一律用近期大1寸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