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青马班红色讲坛《个人礼仪与形象建设》

2016-10-17 20:58: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撰稿人:黄汇权 审稿人:曾紫程)

20161016日下午,在法学院青马班的协助下,题为《个人利益与形象建设》的讲坛顺利开展,主讲人为张育老师,法学院1516级的的许多同学积极参与此次讲坛,主要包括青马班的成员和因兴趣慕名而来的同学。

首先,张老师指出学习个人礼仪与建设良好形象的重要性,并从社会背景和现实情况两方面分析开展此次讲坛的必要性。其后,张老师从历史渊源、法律体系、现实生活三个角度阐释礼仪,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礼仪,重视礼仪,学习礼仪。在讲解生活中的礼仪时,张老师从仪容、着装、配饰、谈吐四个方面来分析个人仪表问题。同时,还通过课堂互动的方式,演示生活中站、坐、行的礼仪规范以及握手、打招呼等人际交往中的注意事项。此外张育老师还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讲解了着装打扮、会议、座次和接待的相关礼仪事项。在听讲的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态度认真,对学习个人礼仪与建设形象表现极大的热情。

此次讲坛旨在加强同学们的礼仪学习和个人良好形象建设,提高法学学子的个人内涵修养和形象素质,增强其与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服务工作者沟通、合作的能力。通过本次讲坛,有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观念,重视礼仪、学习礼仪、讲究礼仪,也有利于为法学学子日后实习和适应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为法律行业培养高素质人才。



张老师2.jpg

(授课中的张老师)



法学院青马班

二〇一六年十月十六日


标签:青马 讲坛 礼仪

上一篇:法学青马之旅——15级学生暑假见习分享会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