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举行“12.4”校园法制宣传活动

2013-12-12 12:54: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积极响应开展2013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活动的精神,12月12日上午,法学院联合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广东领烨律师事务所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主题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共筑伟大中国梦”的校园法制宣传活动。小谷围司法所所长莫浩杰、广东领烨律师事务所主任陈瑞筠,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副书记莫逊男、陈永鸿教授等师生组织参与了本次活动。 

“12·4”全国法制宣传日是集中开展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节点,是开展全民普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本次法制宣传分设三大活动区域,一是普法展览区,主要是通过经典案例方式,重点宣传了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社会治安、公共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普法咨询区,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并派发法制宣传资料;三是法律知识问答游戏区,寓教于乐,通过知识问答和竞赛方式宣传法律。师生们踊跃参与,或仔细阅读案例、低头沉思,或参与咨询日常消费、劳动就业等法律问题,或认真思考回答法律竞赛问题,熟悉了解法律知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法制宣传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法律为重点,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有利于加强法制教育,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师生培养法律意识、树立法律信仰、维护法律权威,促进校园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