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2014年11月27日萝岗区永和司法所社区矫正

2014-11-28 17: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学生参与萝岗区永和司法所社区矫正

 

     从我院与萝岗区建立了社区矫正合作机制开始,我院志愿者定期到萝岗区进行社区矫正服务。2014年11月27日,一辆校车载着20名志愿者向萝岗区出发,开始社区矫正之旅。

    本次矫正活动,20名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对三名矫正对象进行矫正工作。在进行矫正之前,志愿者们在萝岗区永和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查阅了矫正对象的相关资料,对矫正对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在矫正过程中,志愿者们主要采取座谈的方式与矫正对象进行面对面地交流。首先,他们以轻松诙谐的开场白使矫正对象放下了抵触心理并敞开心扉畅谈目前的生活状况,而志愿者也因此更加深入地了解矫正对象的生活、工作、婚姻、教育等情况,并且给予其一些往后生活学习工作上的建议;志愿者们也运用了自己的专业知识给矫正对象普及了一些法律常识,使矫正对象感受到了法律的熏陶,反省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并认真规划了服刑期满的生活。矫正过后,每个小组都就其矫正对象进行了各方面的讨论分析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这次社区矫正,不仅仅给志愿者提供了一个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去帮助特殊群体提高自己专业素养与能力的机会,也帮助社区服刑人员解决在就业、生活、法律、心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利于他们顺利适应社会生活。社区矫正不仅体现了对服刑人员的尊严的尊重,更重要的是满足了罪犯再社会化和实现自我发展的需求,让社会变得更加公正、和谐。

活动过程1_meitu_1.jpg

活动过程(一)

 

活动过程2_meitu_2.jpg

活动过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