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2014年12月25日蓝天中学禁毒普法活动

2014-12-26 17: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抗毒我先行——学生会青问参加蓝天中学禁毒普法活动

2014年12月25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青少年问题研究服务中心的部门成员以及5名志愿者,协同常青藤服务计划,在海珠区蓝天中学开展了以“抗毒我先行”为主题的禁毒普法活动。

下午4点20分,主持人介绍完主要流程后,本次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小品表演环节,知识问答环节以及游戏环节。首先,在小品表演环节中,表演人员通过生动的小品表演,为中学生们呈现了吸毒者从吸毒到戒毒后的变化,使中学生们深刻了解吸毒的危害性,并且以此为戒,远离毒品。在接下来的知识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一一回答出相关的禁毒知识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最后是游戏环节,同学们迅速了解游戏规则后,便全心投入到游戏当中去。

此次禁毒普法活动旨在通过小品演绎,知识问答以及趣味游戏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并且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同时,我们也通过海报展示的方式,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007.JPG

活动现场——小品表演

 

012.JPG

学生积极参与活动

 

010.JPG

现场互动频繁,效果良好

 

013.JPG

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