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5年4月23日第五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

2015-04-24 21:0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五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

                                                                                 ——“强制猥亵与强奸的竞合——以刑法修正案九为视角”

 

2015年4月23日晚上7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于5栋503教室,举行了主题为《 强制猥亵与强奸的竞合——以刑法修正案九为视角 》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第5期)。2014级研究生叶宗宗以其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个人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沙龙于九点圆满结束。

主讲人叶宗宗结合有趣的案例,以刑法修正案九的新视角生动形象地分析和探讨强制猥亵与强奸竞合的含义,对犯罪的形态作出详细解读,并对未来立法作出展望。他认为更有效地保护人们的权益不一定要以立法的方式,以司法解释为着力点往往更能起到惩治犯罪的效果。叶宗宗语言生趣幽默,讲座内容丰富,引起了在场听众的热烈讨论,带动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讲座尾声,叶宗宗向听众分享学习和生活心得,他告诫在座的本科生:一定要及早理清职业方向,合理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多与学长沟通并借鉴经验。

本次学术沙龙秉承了严谨治学的理念,为本科生向研究生进行交流和汲取各种经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学们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学术沙龙越办越好。

讲座现场11.jpg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22.jpg

讲座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