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5年5月14日第六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

2015-05-15 21:0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六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

          ——“风险社会下的刑法立场”

 

2015年5月14日晚上7点,研一法硕班的王亿东于5栋503教室,以《风险社会下的刑法立场 》为题,做了一次精彩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吸引了众多法学院学生前来参加。沙龙于当晚9点结束。

主讲人王亿东站在学术的前沿,结合危险驾驶一罪,以风险社会的新视角生动形象地分析和探讨风险社会对刑法的影响,对风险刑法与传统刑法的关系作出了解读,并对未来刑法的立法动态作出展望。他认为风险社会意味着传统刑法观念需要的改变;意味着现有的刑法面临巨大的考验;意味着传统刑法体系的改变。同时,他把讲座的重点放在解读危险驾驶罪与社会风险的联系与影响上,深入浅出地为广大本科生讲述风险刑法的概念和意义。王亿东主讲的风险社会下刑法立场,内容丰富,立意深刻,引起在场听众的热烈讨论,带动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学术沙龙继续秉承严谨治学的理念,为营造本科生和研究生相互学习的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了解,众多同学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学术沙龙越办越好。

 

图片11.jpg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