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与萝岗区司法局联合举办社区矫正志愿者培训活动

2015-09-29 11:59: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9月23日上午,法学院和广州市萝岗区司法局在模拟法庭举办了社区矫正志愿者培训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副书记莫逊男,萝岗区司法局副局长白继洲,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李博老师,萝岗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法学院和第二师范学院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法学院负责人和司法局同志为志愿者颁发聘书,并对自愿者的奉献、付出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培训中,区矫正驻区警察晏玲、司法所副主任贾伟博、法学院团委书记张育、第二师范学院李博老师分别讲解了我国社区矫正的法律政策、社区矫正的分工合作和实践操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白继洲结合社区矫正实践进行了总结,并对志愿者提出了相关要求。最后,两个学校的志愿者进行了分组组队,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学习交流,确定岗位和职责。 
    据悉,我国于2003年开始了社区矫正试点工作,2009年全面试行,2011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八)》明确规定了社区矫正制度。2010年5月,法学院团委与萝岗区司法局签订了社区矫正合作协议。本次是法学院与广州市萝岗区司法局合作举办的第二期社区矫正活动,法学院团委负责学生组织工作。通过参加社区矫正实践,学生不仅能够锻炼专业能力和交往能力,而且为社会的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