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承办全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并首战胜出

2015-09-29 12:21:5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2324日下午,“胜伦律师杯”广东省第七届法学辩论联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顺利开幕。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省级赛事。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助理主席陈德豪、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继承律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处王烁老师、校团委廖庆春副书记、法学院院长崔卓兰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党委副书记莫逊男等领导老师,以及中山大学法学院等省内十二所法学院系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崔卓兰致开幕辞,对本次联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参赛高校能够充分利用比赛机会,相互合作、加强交流、共同进步。廖庆春、刘继承律师分别代表校团委和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发言,表达了对比赛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愿。

法学院历来重视校园文化的育人功能,紧密围绕法学专业特色,大力支持符合法学人才培养目标的学生第二课堂精品活动,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随后,本届赛事的首场比赛在法学院模拟法庭举行。辩题为“高校实行去行政化应不应该”。正方是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反方是中山大学法学院。经过紧张精彩的比赛,我校法学院辩论队获得了比赛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