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与我校教务处、法学院共同开展实习基地群建设调研工作

2015-09-29 12:28:4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加强我校法学院实习基地群的建设,促进法学人才培养,2012年9月12日至13日,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郑文,我校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帆,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副院长王涛、副书记莫逊男和实习指导老师等一行前往广州、东莞、深圳的法学实习基地进行考察,以进一步研究、推进法学实践教学工作,建设有特色鲜明的基地群实习模式。 
    在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的调研中,黄埔区法院院长张春和、副院长曾建东与各庭的庭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学院实习生的表现,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同时,双方就开展疑难案件讨论、法学理论研究等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政治处主任邝子球等领导与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东莞中院和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对多年来共建实习基地的工作经验、成效、未来发展分别作了汇报与展望。郑文对本次调研作了总结与点评。最后,调研组前往深圳市对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进行了考察调研。广东卓建律师事务所主任张斌与其他合伙人接待了我校调研组,并就法学院实习生工作作了专题工作报告,分别从“实践目标”、“实践计划”、“实践内容”和“实践成果”四个部分展示了实习生在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具体情况以及我校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