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辩论队参加第八届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并荣获亚军

2015-09-29 12:42:0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5月18至19日,2013年第八届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承办,包括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深圳大学等来自广州、深圳、珠海、汕头四地的11支高校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辩论队荣获亚军殊荣。

第一场小组赛对阵华南理工大学,我院辩论队以总票数9:0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在第二场小组赛对阵广州大学时,我方亦以优势胜出,三辩余嘉惠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称号。小组赛阶段,我院辩论队以两战皆胜的战绩获得A组第一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我院辩论队凭借扎实的功底、严谨的逻辑和精湛的辩论技巧与团队合作,战胜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辩论队,顺利挺进决赛。 

在决赛阶段,我院辩论队与深圳大学代表队就“舆论干预司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双方辩手字字珠玑、唇枪舌剑,将比赛推向高潮。经立论、盘问、对辩、自由辩论和最后陈述等环节,我院辩论队以微弱优势惜败于深圳大学法学院辩论队,获得本届赛事亚军。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法学基本技能的训练,努力提高学生专业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作为高校品牌活动,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已成为省内法学院校一年一度之盛事。比赛中,我院辩论队多次获得冠军、亚军、季军等优异成绩,表现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