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广东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教授为法学院党员做“中国梦”的辅导报告

2015-09-29 12:45: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6月7日晚,法学院“中国梦”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模拟法庭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广东省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长、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小鲁教授作题为《用教育的完整性助推“中国梦”的实现》的辅导报告。报告会由法学院党委江乐忠书记主持,黄立教授进行点评。

在报告会上,李教授从“中国梦”与当代大学生的圆梦之旅、当前教育完整性检视和大学生圆梦之旅的途径三方面入手,用通俗易通的语言阐释“中国梦”的内涵、性质和要求。他认为当代大学生是圆梦的主力军和准备力量,但需要通过理性与非理性、连续与非连续、显性课程与潜性课程等方面的有机结合,尤其要突出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知识性和价值性教育的作用,实现对当代大学生人文素养和博爱精神的塑造、心智和人格的健全以及灵魂的升华,实现“求真、求善、求美、求健、求全”的完整统一。李教授通过丰富翔实的数据和案例,引经据典,谈古论今,亦中亦西,让全体师生党员享受了一场高质量的精神盛宴。

     梦想的光可以照亮现实的路。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法学院开展了“中国梦”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对全体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勇担圆梦使命。

图片(1).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