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党政班子深入基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5-09-29 12:50: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法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实践体验相结合,深入到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一线。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相结合,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群众路线的丰富内涵和现实要求,增强贯彻执行群众路线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20137月底至8月初,学院党政领导认真指导和参加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带领和指导学生深入到社会基层,了解民情,培养学生为社会做贡献的志向。期间,协助专家课题组对广东省各地区实施两法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广东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的情况做了详细的调研,为法治广东做贡献。

8月份中下旬至九月上旬,学院领导带领实习指导老师赴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惠州、云浮等地市法院、检察院、律师事务所等实习实践基地,对2011级本科生专业实习活动进行中期检查,认真听取实习单位和实习生的实习总结、建议,进一步完善学院法学实践教学的改革发展措施。

91日新生入学,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深入各新生接待点,走访了所有新生宿舍,与新生及家长沟通交谈,了解新生报到情况,鼓励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环境生活,以饱满的精神和斗志,迎接人生的新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