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宣传活动

2015-09-29 13:05: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4日,值首个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之际,法学院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在大学城校区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深入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本次活动通过法律知识专栏展示、焦点案例分析、现场法律咨询、派发普法书籍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为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师生参与度,12月8日和11日法学院在学校石牌校区和大学城校区分别举行普法游园会活动。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 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