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荣获第13届Jessup模拟法庭大赛全国二等奖

2015-09-29 13:06:3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2月4日至7日,第13届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全国比赛在北京举行。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ILSA)主办的专业性法律辩论赛。该辩论赛的宗旨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动对于国际公法的学习与研究,并通过模拟国际法庭审判来加强学生运用法律进行专业辩论的能力。自1959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有逾50年的历史,是目前国际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专业性辩论赛,每年都吸引了世界上超过500支队伍参加。我学院首次参加便夺得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比赛已经在中国连续举办十三载,今年更是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参赛区域,吸引了42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法学专业院校进行角逐。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各高校济济一堂。比赛由来自全世界各地的知名学者、法官、检察官和律师担任比赛法官。今年循环赛的赛制由积分制改成了胜率排名制,即胜率高的队伍排前,同胜率的队伍再按积分排名。

 我学院非常重视这次赛事,由副院长曾二秀教授作为教练,金铮老师、贺赞老师、沈虹老师作为咨询导师,共同组建了我院的参赛队伍。队员由2011级本科生章杰、赖璇、古乾、邓梓蓓,以及2013级研究生康胜男组成。从2014年10月份接到组委方的案件事实直至2015年2月7日比赛结束,历时五个多月,从指导老师到参赛学生都经历了重重考验,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首战告捷。

 法学是一门综合性的社会科学。它要求法律从业人员不仅具有广阔的知识面和深厚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国际视野和具体实践中的操作能力。华师法学院在法学人才培养方面一直以来都采用多样化教学方法,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国际化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