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广东省政协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莅临法学院调研

2015-09-29 13:07:5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313日上午,广东省政协副书记、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带领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瑞光、副秘书长薛晓光、研究部主任郑桂琼、副主任科员王谨阳等一行到法学院走访调研,围绕如何我省法学会法学研究和法学会系统工作人员培训工作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胡社军、校办主任蓝其强,法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崔卓兰教授、杨振洪教授、黄立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社军代表学校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法学院要紧密围绕依法治国、法治广东的主题加强研究和部署工作,积极认真完成省法学会的各项工作任务。法学院院长王涛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现状、教学与科研和近5年参加省市两级法学会及学科研究会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法学院党委书记江乐忠表示:“我院积极参加省法学会相关工作,牵头成立了广东省社会法学研究会和犯罪学研究会,强化与各地市律协、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合作,开展培训和研究工作。”崔卓兰、张永忠等分别就加强理论前沿研究、基层执法风险防范、立法系统评估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设想。薛晓光指出:“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在人才培养、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卓有成效,希望未来能够围绕我省的总体目标和大局,突出特色发展和创新发展,为我省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和服务。进一步加强省法学会和各研究会的联系,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更有成效。”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梁伟发发表重要讲话。梁伟发充分肯定了法学院的办学成果,指出“华南师大法学院为法治广东建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社会法学研究会和犯罪学研究会工作踏实、重点突出、氛围活泼。2014年承办了省人大和省法学会的立法后评估项目,成果获得了充分肯定。华师大法学院是广东省法学会开展工作的重要依靠和重要基地!”对于学院未来工作,梁伟发强调:一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投入到依法治国、法治广东建设的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实际,统筹规划,讨论研究全省法学会系统工作人员培训方案。三是抓住机遇、融入发展,社会法学研究会和犯罪学研究会要拓展内外联系,大幅提升学会的工作成效和影响力。要认真总结立法后评估项目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深化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四是深入调研,组织策划好广东省法学会涉外法律研究服务中心、地区法治社会建设评估中心的建设方案。

座谈会后,法学院召开班子会议,狠抓落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