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辩论队荣获广东省高校第十届法学辩论联赛冠军

2015-09-29 13:12:3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4月18至19日,广东省高校第十届法学辩论联赛在广州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我校法学院辩论队勇夺本次联赛冠军。

初赛上,围绕“大学生应不应该参与街头政治”主题,法学院辩论队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辩论队展开辩论。我方辩手凭借严谨的立论、丰富的辩才和默契的配合获胜。复赛中,法学院辩论队与深圳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就“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延长退休年龄”辩题进行辩论。我方以2比1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在半决赛,法学院辩论队与东道主广州大学法学院辩论队勇者相逢。双方面对法学经典辩题“当今中国应不应该废除死刑”发表了各自见解,展现出优秀的辩论风采。我队以领先优势胜出,进入冠亚军之争。在决赛中,法学院辩论队和华南农业大学法学院辩论队针对“当今中国,个人作为公益诉讼的主体应不应该合法化”展开激烈辩论。法学院辩论队四位辩手迎难而上、愈战愈勇,以扎实的基础、突出的辩才和优异的表现,最终取得评委一致认可,勇夺冠军。

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是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省级法学辩论赛,自2005年起已成功举办十届。作为省内高校法学类品牌活动,广东省高校法学辩论联赛已成为省内法学院校一年一度之盛事。我校法学院辩论队荣获的本届联赛冠军是在历届比赛中的第三次冠军,是历届省赛夺冠次数最多的院校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