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首届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展示活动

2015-09-29 13:13: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6月24日,我院首届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在文一栋模拟法庭顺利举行。本次模拟法庭课程历时半年,在由“双千计划”派至华南师范大学任教一年的黄埔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丹云老师的指导下,联合6位资深律师,组成了一支专业的团队对学生进行指导。经过一学期的悉心教导,在6月24日这天同学们展示出了法律人的风采。

广东省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史璞生、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钟育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庭副庭长张筱锴、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政工办主任齐红、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刑庭庭长汤炜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刘静、华南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罗一帆、北京德恒(广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康小鸫、广东君厚律师事务所律师、管理合伙人周庆元、广东国道律师事务所律师、执行主任、合伙人李正春以及法学院领导、导师出席了本次展示活动。

本次模拟法庭展示活动分为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间段。从早上9点到晚上10点20分,分别进行8个小组的展示,内容涉及2个刑事案件、6个民事案件。每个小组展示结束后,都由专业导师、评委进行点评。在模拟法庭的最后,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邓丹云老师、我院院长王涛为整个模拟法庭课程作了简单的回顾以及对当天出席的嘉宾、评委、导师表示感谢。在颁奖环节之后,法学院首届模拟法庭实践教学展示活动完满结束。

本次展示活动对以后的模拟法庭教学起着奠基作用,是法学院实践教学的又一次飞跃性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