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崔卓兰教授荣获中国行政法学“杰出贡献奖”

2015-09-29 13:14: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近日,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暨2015年年会开幕式。会上,对在行政法学教学与研究、行政法治建设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的行政法学者进行了表彰。行政法学研究会特别设立了中国行政法学“终身成就奖”、“杰出贡献奖”、“优秀成果奖”等。我校法学院崔卓兰教授荣获“杰出贡献奖”。

年会的主题是“行政法学与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与会的300多位学者将围绕“行政法学发展三十年回顾与展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政府权力清单制度”“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四个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此次表彰,意在激励和调动广大会员和全国行政法学者积极参与行政法学研究与实践,促进青年学者从事学术研究,推出高质量、创新性学术成果,推动我国行政法学的繁荣发展。

崔卓兰,博士生导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广东省首届中青年法学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行政法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立法顾问、广州市政府法律咨询专家等。率先开展对行政程序研究,首倡“非强制行政”管理方式,提出行政权自我规范的“行政自制”理论,有关立法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效显著。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