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九届第一任干事招新通知

2015-09-30 16:01:13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十九届第一任干事招新通知

            缘来研聚 会友成家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以下简称“校研会”)自1983年成立以来,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研究生工作部(处)指导下,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原则,以"竭诚奉献,服务全体研究生"为宗旨,以“团结·真诚·专注·担当”为工作理念,组织开展各类与研究生生活、学习相关的活动,努力维护广大研究生的权益,深受全校师生喜欢和认可,在校内外拥有较高知名度。为继承和发扬校研会32年以来积累的宝贵经验,校研会决定在新学期伊初招收一批研一新生作为新一届干事,以便为校研会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证,也为研会后续的发展储备和锻炼人才。本次校研会招新的具体内容如下:

一、招新岗位及要求

本次招新的部门为:秘书部、学术部、公关部、传媒部、就业实践部、权益服务部、文娱部、体育部。

聘任要求:

  1.为华南师范大学正式注册的全日制研究生;品行端正,遵纪守法,遵守校规。

  2.团结同学,愿意为广大研究生服务;工作认真,踏实肯干,责任心强。

  3.获聘后,对今后的学业奖学金评定有一定帮助。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15年9月7日—14日晚上10点

2.笔试、面试时间:2015年9月15日 

三、报名方式

1.微信报名:微信公众号:scnuyjsh(华师校研会),点击自定义按钮“2015招新”,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填写报名表;

2.纸质版报名:石牌校区交至研究生公寓宿管处或沁园宿管处报名箱,大学城校区交至学北11、17栋或南3栋宿管处报名箱;

3.电子版报名:请至百度网盘链接:http://pan.baidu.com/s/1jGnLLY2下载并发送至邮箱:huashiyjsh2@163.com,邮件主题为:校区+第一志愿部门+姓名;

4.问卷星报名:请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提交即可,快速通道:http://www.sojump.com/m/5723743.aspx 。

重点说明报名方式任一均可。开放日9月11日接受现场报名,地点为石牌校区研究生公寓,大学城校区翰园广场。已参与暑期预报名的同学不需要再进行名。

四、笔面试安排

笔试:笔试内容出自百度百科“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中的最简单最基本的介绍。So easy!

面试地点:石牌校区:研究生公寓;大学城校区:教5栋5楼。

五、研会成员福利

免费参加各类培训,各类实战锻炼;

优先推荐参加学校级别甚至省级培训班如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卓越班、大骨干班;

与企业家接触机会;与大型企业谈判、交流、合作机会;

研会自身实践基地的就业实习机会;

两岸四地学术 交流机会;

研会内部就业推荐机会;学校奖学金评优加分、优秀研究生干部优先推荐;

节假日各类小福利(研会赞助提供);

毕业自动成为研会校友会一员,享受研会30余年精英人才底蕴积淀的资源。

六、部门介绍

秘书部——细致周到的协调者

作为校研会的大管家,秘书部是校研会的枢纽部门。它联系着主席团和各个部门,它协调着校研会各项工作和活动的顺利开展,它是最具综合性的部门。开会考勤、公文写作、档案管理、物资管理、发票报账、督查执行、人员考核等都是我们秘书部的工作。台前幕后都有我们秘书部的身影。它就像一部纪录片,记录着校研会的点点滴滴。

学术部——勷勤文化的传播大使

学术部作为校研会的核心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加强学风建设,追求学术的卓越与发展,浓郁校园学术氛围。本部门通过策划、组织、开展各类讲座,举办勷勤论坛、学术微沙龙、跨学科大讲坛等各类学术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每届勷勤论坛的举办总能掀起学术活动的热潮,让同学们与各位学术大师零距离接触交流,为华南师大学子奉上饕餮学术盛宴。

公关部——活泼外向的外交使者

以信息为经,以交流为纬,我们是各高校、各院际和各学生组织的信使,搭建华师校研会与各兄弟团队的公共关系网络;我们是与校内外各种机构沟通的桥梁,找寻并承接各种活动,与形形色色的商家谈判斡旋、斗智斗勇,竭尽全力争取每分每毫的利益;我们为校研究生会大大小小的活动提供财力物力支持,让校研究生会的能量淋漓尽致的发挥。我们追求完美、注重细节、不懈努力;我们是树立和推广校研会形象与精神文化的忠实者,校研会的公关就是我们职责,如果你也拥有一份赤忱之心,公关部的传奇,校研会的辉煌等待你来延续!

传媒部——才华横溢的青春舞者

妙思生花,这里是校研会的创意源泉,能在你的大脑中激起千层浪,让你的世界由此不同;拥有校研会微博、微信、QQ平台的唯一管理权限,引领华师研究生舆论潮流;用笔端书写风云,在这里你能凝望最美风景;用镜头定格青春最美好的时光,用鼠标和键盘为青春抹上绚丽的颜色。趁年轻,在这里解锁被禁锢的激情,别让青春轻易溜走。你多年的积累与蛰伏,就为了这一刻的到来!加入我们,共同见证你小宇宙的爆发!

权益服务部——热心服务的权益维护者

负责对我校研究生广泛地开展关于学习、生活上意见的调研,并及时跟进、反映相关反馈结果;策划并组织研代会提案工作;组织有关心理健康的各类活动;以及负责研会内部的后勤、内部建设等工作。策划和组织研代会提案工作,组织有关心理健康等权益方面的各类活动,为维护同学们的诉积极发声。

就业实践部——搭助梦想的实干家

负责整理研究生就业、实习、兼职和创业信息,联系校内外单位举办招聘会,充分利用创业学院的资源,组织举办各类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讲座、论坛及活动,组织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实践活动,建设就业实践基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管理研究生社团,包括协助日常工作开展、评优等工作。

文娱部——华丽舞台的幕后天使

在娱乐中生活,在娱乐中成长,这里是展示研究生文化艺术修养和文艺才能的舞台。主要负责策划校内特色活动并开展文化交流工作,组织研究生参加各项文艺类的表演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培养研究生的兴趣爱好,发掘文艺人才,为开创具有我校特色的校园文化建设出谋献策,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从中收获愉悦的心情与自我提升的能力,同时通过多次举办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华师校研会,了解华师研究生的风采风貌。

体育部——传递活力和快乐的小巨肺
致力于倡导创新、富于趣味、融合多样化元素为特点的大众体育风尚,构建我们的体育部——新锐运动策划平台。两大主打活动点燃校园课余生活热度:活力爆表的年度大赛——研究生篮球联赛,体育部让篮球更精彩,让篮球联赛大于篮球。新式小清新——研究生羽毛球赛,体育部为校园内羽球运动爱好者提供酣畅淋漓的竞技舞台。体育部打造属于大众的体育,重新解读体育,让体育真正快乐起来,娱乐起来,唱响校园之肺
“。

   青春的华师貌美如花,温暖的研会美好如你


                                                                                  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

                                                                                                   2015.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