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 »

团委

庭审观摩简介

2015-10-02 15:50:4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庭审观摩简介

 

为了引导法学院法学专业学生身临其境地观察法院法庭的开庭现场和法官审判活动,感受法庭的氛围,提高法学素养,激发学生对法学专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法学院每年开展庭审观摩活动,庭审观摩活动是法学院技能提升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庭审观摩活动以法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为主,其他年级学生选择参加。活动以学期为单位,每个月安排1-2次,每一次观摩人数确定在10-20人。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统筹安排,学院学工部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去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市各基层人民法院参加旁听,并在庭审结束后与主审法官交流。观摩结束后,每位同学根据指导老师的要求写一份观摩心得(或报告)交予指导老师批阅,对优秀的心得体会(或报告)将给予一定的奖励。

 

类别

时间

对象

活动组织部门

指导教师

形式

庭审观摩

每学期4——8次

一年级本科学生

一年级研究生(本科非法学)

团委青协

张育

庭审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