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关于做好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5-10-08 12:44: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文科各学院:

根据《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培育计划管理办法》,为做好2015年度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正高级职称的在编在岗教师、研究人员;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能真正承担课题研究实际工作;

3.主持并完成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中的任意一类项目;

4.有意向申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报本项目:

1.申请人存在学术不端行为;

2.申报项目的课题与已在研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名称及内容雷同者。

(三)项目必须以课题组的方式申请。课题组必须有相对稳定和完整的学术团队,成员不少于5人,成员结构合理,鼓励跨学科、跨学院联合申报;子课题原则上不要超过5个。

二、资助数量和金额

今年预计评选6项左右具有较强前期研究成果的项目给予培育资助,培育周期为3年,每项资助10万元。

三、遴选程序

1.项目负责人填写《华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大培育项目申请书》一式5份,并提供可反映项目学术水平的佐证材料一份;

2.申请人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签署推荐意见,于1115日之前将申报材料送社科处;

3.社科处组织相关学科的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现场答辩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拟立项项目,评审结果报学校审定并经公示后立项。

联系人:李秀娟   85215762   SKCL@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