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及信息录入的通知

2015-10-12 15:07: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办理工作,保障高校学生寒暑假顺利购买优惠火车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火车票优惠卡办理

1、优惠卡办理条件:学生为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家庭和学校不在同一地,可乘火车回家或返校。

2、新办卡:2015级需要购置优惠卡的同学,由学院组织按要求认真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附表一)及《汇总表》(附表二)。新办卡无需交费。

3、补办卡:其它年级,凡有优惠卡遗失、损毁,需要补办的,学院以年级为单位组织按要求认真填写《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附表一)及《汇总表》(附表二)。凡属补办优惠卡的,按7元/张交齐费用。

4、各学院在10月16日之前将《火车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及《汇总表》纸质版请加盖学院公章交教务学籍科,电子版请发送至相应邮箱。

二、火车票优惠卡信息录入

学院发卡前需将学生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写入优惠卡芯片内,否则将影响火车票购买、取票等。

三、火车票优惠卡充值说明

火车票优惠卡每充值一次,最多只能购票4次。购票4次后,学生可持优惠卡到学生所在学院负责老师处(具体名单见附件三)再次充值。具体充值时间由各学院自行规定。

四、其他事项

1、请持有优惠卡的同学妥善保存好学生证及优惠卡,根据铁道部门规定,优惠卡实行一年一次购买、补办工作,凡有优惠卡遗失、损毁者,须跟下一年度新生一同购买,中途无法办理。

2、请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在学生证相应页面填写家庭地址和目的地火车站名称,学生证上的信息与填写在《优惠卡信息采集表》中的信息要保持一致。填写的信息一旦确定,不得随意更改。

 

联系方式:

石  牌:曹老师,85216109,行政楼211,274209516@qq.com

大学城:蓝老师,39310193,行政楼A306,472584020@qq.com

南  海:欧老师,86687336,行政楼310,20793316@qq.com

火车票优惠信息采集表.xls

火车票优惠卡业务学院负责人.doc

学院火车票优惠卡数量统计表.doc

                     

 

       教务处

                           2015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