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法学院2015年学生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2015-10-19 16:43: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015日下午两点,法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法学院党委杨晓生书记,莫逊男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委员,优秀党员称号获得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莫逊男副书记主持。

主持人首先宣读了2014——2015学年度学生党建工作各奖项的获得者名单,杨晓生书记为各奖项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各代表从杨晓生书记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更是接过了一份厚重的责任和担当。

    获得优秀党支部和先进党支部称号支部书记对自己支部党建工作作了总结梳理,并对学院的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优秀党员获得者代表也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反思,各位党员同志均表示,虽然获得的是个人荣誉,但是与学院党委的正确指导以及党支部党员同志的帮助密不可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更要发挥榜样模范作用,以自身的切实行动来带动集体的健康发展。

在党员代表发言之后,莫逊男副书记对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莫逊男副书记指出每个党支部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工作沙龙,各个支部相互交流经验和工作心得。支部开展的活动要与时俱进,如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参与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自定主题,结合时政,突出亮点,努力做到每学期至少有一个突出的亮点活动。支部活动每学期至少有一次评议活动,评议活动要邀请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员参与其中,这样有利于党建工作的监督和改进。此外,对于党支部的宣传工作,莫书记也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最后,杨晓生书记对学生党建工作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各党员同志要注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我定位要准确,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员修养,保持自身纯洁性,又要承担起法学专业学生的社会责任,多关心时事热点,提高自身素质;二、各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的过程中,要注意尽量开展高质量的活动,如社区普法等,防止活动流于形式。

法学院学生党建评优工作每年七月份进行,对本学年学生党建工作中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进行评比,同年十月份举行表彰大会和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总结。

杨书记给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jpg

 

党建工作表彰大会.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