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体验地铁建设 树立爱国信念

2015-10-22 11:41: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16日下午,在党支部书记张育老师的带领下,法学院2012、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建设事业总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以“地铁是怎样建成的”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党员们通过观看地铁建设科普视频,听取“地铁是怎样建成”的讲解,在广州地铁首座安全体验馆接受安全知识教育,到天河公园站施工现场参观等环节,了解地铁工地上的绿色环保文明施工。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认识和了解地铁建设,增长了知识,体会到一线工作人员的劳动价值。在感叹科技进步的同时,增强对广州未来各项事业建设与发展的理解和支持。

党员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观看了广州地铁21号线施工2标天河公园站的建设方案介绍视频,在广州地铁集团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党群部陈虎辉的讲解下,了解到地铁建设过程中的基本知识。并得知,天河公园站是全亚洲最大的地铁换乘站,是21号线、11号线和13号线,三条线路的换乘站。建成以后,将极大方便市民的出行,改善周边的交通状况。

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建成、项目书记焦伦杰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天河公园站的广州地铁首座安全体验馆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安全体验馆的体验项目包括平衡木体验、灭火器演习体验、安全防护装备培训、搬运重物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脚手架平台体验、劣质与标准钢丝绳对比、临时通道对比体验,安全栏杆体验、综合用电培训体验、安全带使用体验、垂直爬梯体验、洞口坠落体验等。其间,同学们纷纷进行了在安全电压下电流通过人体的体验,让体验人员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安全施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并感受到一线施工人员的劳动价值,并从心底油然而生敬佩之情。

同学们到天河公园站施工现场参观,了解地铁工地上的绿色环保文明施工。忙碌的施工现场,各种防止扬尘的设施、预防噪音的设备,大大地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

通过本次党支部社会实践活动,党员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增加了对广州未来的建设事业的理解和支持,并树立了爱国爱党的理想信念,立志成长为祖国发展需要的人才。

080.JPG

 

032.JPG

 

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