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2014年7月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评优结果

2015-10-22 12:19: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3年9月——2014年7月)

 

2014年7月1日,法学院党委对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评比,评比结果如下:

一、集体奖项

1、优秀党支部:(2个)

(1)法学院本科生12级党支部

图片5.jpg

 

该支部自成立以来,组织生活有规律有秩序,积极召开党支部会议,各党员均铭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严于律己,在年级同学中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及时反映同学们的意见和心声,发挥到了高校党员作为学生和老师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作用。同时支部还定期组织各种有特色的党支部活动并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参与。2013年,该支部与研究生12级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七一党史知识竞赛”,“中国梦”征文比赛;在2014学年,该支部与学校机关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结成对子,学习并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共同举办“六个一”系列活动。

 

(2)法学院研究生13级第一党支部

图片6.jpg

 

该支部成立于2013年9月,现有正式党员30名。在2013——2014学年度里,该支部组织了一系列活动,主要活动如下:一是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开展了一系列围绕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学习活动,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议进行了剖析,分析了作为党员和法学研究生在未来司法路上的重任;二是组织支部所有党员同志集体观赏红色电影和集中阅读红色经典书目,并评选出优秀心得体会若干,召开支部会议交流心得体会;三是组织党员积极参加畅游绿道活动,在畅游绿道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大学城的美,从而进一步激发本支部党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党员出行,低碳环保”的情怀。

 

2、先进党支部(2个)

(1)法学院本科生11级党支部

图片7.jpg

 

该支部在2013年至2014学年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在党员教育方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影片《走在被告席的大法官——吴振汉受贿案》开展党的反腐倡廉学习活动、鼓励每人每月阅读一本党的理论著作并完成读书笔记、举办“我的中国梦”征文比赛;在党员发展方面,组织11级本科生参加法学院第十期党校学习,完成本学期7名重点发展对象的推优工作和支部24名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在党员活动方面,开展学习心得经验交流会,献计献言模拟两会提案,《大国崛起》电影鉴赏沙龙,觅春柳话剧艺术鉴赏,户外黄埔军校参观之旅,绿色革命科技环保讲座等。

 

(2)法学院研究生12级第二党支部

图片8.jpg

 

该支部先后组织“2012级新生党支部 “七一”建党周年庆活动之党史知识问答竞赛”、“支部观影活动”及“青春志,中国梦”实践交流会等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通过这些活动及支部建设,完成了自内而外的自我完善。在思想上,通过一系列目的明确且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系列活动,提升了支部成员的自我修养,同时于每次活动结束后进行讨论交流,增加了支部成员对支部活动的感悟,促进了支部学习的积极性,也加强了活动的实效性;在组织建设上,组建了支部QQ交流群进行网上交流与工作,从而提高了工作效率,避免了研究生党员因时间不统一而无法实地交流的问题。同时,整理汇编了支部关于日常工作、活动开展经验的总结,党支部成员对支部发展及自我培训的意见,支部规章及其他党支部材料,从而建立起一个高效完备的学生党支部。

 

二、个人奖项

1、优秀党支部书记(1名)

杨方舟

2、优秀党务工作者(8名)

郭林、魏凌、周崇聪、蓝嘉俊、刘博伟、梁博嘉、张强、张弛

3、优秀党员(14名)

     温莉娴、彭力为、陈思敏、吴子流、曾维林、林北征、范丽颖、谈淑娟、刘杰莹、刘楠、季拓、梁俊华、庄丽旋、梁国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