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5年11月4日第八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卢埃林现实主义法律思想

2015-11-06 10:03: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4日晚上7点,研二法律史专业的黄晶于5栋305教室,以《卢埃林现实主义法律思想》为题,做了一次精彩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吸引了法学院学生前来参加。沙龙于当晚9点结束。

主讲人黄晶从现实主义法学的缘起开始讲起,从普通法危机的产生、法律思想的回应等各方面分析现实主义法律的应运而生。并着重介绍了现实主义法学代表人物卢埃林的法律思想,包括卢埃林对现实主义法学九大特征、法律的核心、法律的功能以及普通法传统上的上诉审风格问题的种种观点。引发了同学们对程序与法律的关系、社会变革与法律的关系以及纸面上的法与现实中的法的关系的深入思考。黄晶把抽象的法律思想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与在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带动并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本次学术沙龙继续秉承严谨治学的理念,为营造本科生和研究生相互学习的氛围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据了解,现场同学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希望学术沙龙越办越好。

活动现场(1)_meitu_1.jpg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2)_meitu_2.jpg

活动现场(二)

 

合影_meitu_3.jp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