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秋季养生进社区,健康走起你我行

2015-11-10 15:27:5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秋季养生进社区,健康走起你我行

--记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红十字会深井社区服务活动

撰稿人:麦嘉櫘  审稿人:麦嘉宪

“一场秋雨一场寒”, 立秋过后,昼热夜凉,气候变化逐渐增大。在这样的气候条件下,如果不注意养生保健, 不仅人会极易倦怠、乏力,机体也容易出现毛病。为了增强居民关注健康的意识,帮助大家正确地进行秋季养生保健活动。2015年10月25日,华师法学院红十字会的全体干事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志愿队的同学来到了广州黄埔区长洲街道办深井社区文塔公园,并顺利地开展了深井社区服务活动。

  在开展活动前,红会干事们精心布置场地,张贴海报,放置气球,迅速与社区的老人与孩童们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活动过程中,两校的同学积极合作,协调配合,不仅为深井社区的居民们普及了秋季养生知识,增强了他们的保健养生概念,更使他们参与到养生活动当中。其中广中医同学负责具体实行,我们进行辅助帮忙的免费测量血压,推拿按摩,艾灸等服务最受深井居民的欢迎。社区的老人与孩子们积极参与,在按摩艾灸后均向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最后,在夕阳的陪伴下,两校同学的大合照为这场活动画下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深井社区服务活动不仅有利于秋季养生等健康知识走进社区,更有助于增强大学生们的社会公益意识,社会服务意识与社会责任感。并且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大学生们学以致用,将在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以不同的形式传播到社会当中,从而促进大学生了解社会,奉献社会,提高大学生们适应社会与服务社会的能力。希望在以后的时间里,深井社区服务这项活动能越办越精彩,使更多的群众从中受益。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红十字会

                                              二零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

 

 

 

标签:我行 社区

上一篇:让法治在游园活动中深入人心

下一篇:团委齐心 百舸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