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让法治在游园活动中深入人心

2015-10-29 12:30:5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让法治在游园活动中深入人心

                                        ——培艺学校校园游园普法活动

    2015年10月22日,由车陂街司法所与天河区培艺学校共同组织,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法律服务志愿者队的共同参与下,“车陂街2015年校园普法游园活动”在天河区培艺学校顺利开展,并取得了预期效果。

   活动当日下午,法志队志愿者准时到达培艺学校进行场地布置,在学校、司法所领导及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布场工作顺利进行。布场结束并检查后活动准时开始。活动开始后,首先由车陂街司法所领导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普法教育,用案例说明了安全和普法的重要性,获得了学生的一致认可。随后在学校工作人员及法志队志愿者的组织下,活动有秩序的展开。在活动过程中分别开设了“法律名词对对碰”、“成语接龙”、“连连中标”和“法制知识灯谜”四个游戏区,活动中以游戏为表达形式、普法宣法为内涵。同时游戏项目分别有个人组和团队组,这既培养了个人的独立思考能力又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在学生的热情参与下,也取得了预期的普法效果,而最后的领奖环节更是可以看出学生对普法活动的热情以及对这次活动的认同感。

    通过了这次普法游园活动,培艺学校的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这必定会让他们个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及成长当中走的更加顺利,也势必对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贡献出更新鲜的血液。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法律服务志愿者队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三日

 

标签:法治

上一篇:2015年新生经验交流微坛会

下一篇:秋季养生进社区,健康走起你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