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华南师范大学第八届勷勤论坛之法学院分论坛

2015-11-17 13:14:2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1日晚6点30分,在这特殊的双11,我们邀请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为我们取暖,给我们讲解如何优雅地对待学位论文。讲座中,王涛院长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学位论文作了题为“学位论文是优雅的学术活动”的专项指导与报告。

在讲座的一开始,王院长提出了学位论文的四个最低门槛,分别是勿犯政治错误、杜绝抄袭、避免格式硬伤、切莫过于惊世骇俗。简简单单的四点却点出了对待学位论文的基本心态——诚实、认真、谨慎。王院长认为,任何论文的写作都离不开阅读,阅读是关键。文如其人,其实论文的写作过程就是为人处事的过程。另外,学位论文的完成离不开导师的指导,院长建议同学们处理好与导师的关系,积极主动联系导师,确保论文写作的每一个阶段都与导师充分交流。接着王院长对学位论文的“创新”做了解释,并针对论文写作的过程展开详细的讲解。通过王院长的讲解得知,写作,是一个严肃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其精髓是要反复阅读、思考以及提炼。讲座的尾声,同学们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阐述、提问,王院长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术论文的了解,使同学们今后在论文写作方面少走弯路。

王涛院长的讲座比起之前的学术讲座实用性更强,在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同时,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论文指明了优雅的方向。最后,借用王涛院长讲座里的一句话,其实无论是学位论文抑或今后的生活,优雅的前提基础,都是在阅读和思考方面积累,加之认真的态度。本次讲座于当天晚上8点30分圆满闭幕,获得与会者一致好评。

 

 

华师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5年1111

 

DSC03809.JPG

DSC038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