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云浮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在法学院正式揭牌

2015-11-19 10:40:0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2日上午,云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黄伙有带领法工委的领导干部莅临我校法学院,举行云浮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成立会议以及揭牌仪式,我校副校长沈文淮、法学院书记杨晓生、院长王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成立会议上,沈文淮副校长先对云浮市人大常委一行致以热烈欢迎,接着简要地介绍了我校办学的基本情况,提出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过程中应加强与地方实务部门的合作,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促进学科发展。最后希望法学院能与云浮市人大常委把立法基地建设好,为地方立法建言献策作出应有的贡献。

法学院杨晓生书记为会议做了致辞,杨书记指出法学院与云浮市共建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是积极响应国家以及省人大依法治国的号召,本着“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理念,发挥法学院的学科优势,认真调研,为云浮市人大常委立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法学院有能力,有信心,与云浮市人大常委共同把立法基地办好。

云浮市人大常委常务副主任黄伙有也做了讲话。黄伙有主任对接下来云浮人大常委的立法规划与工作进行了介绍,指出12月下旬开始将迎接省人大立法评估检查工作,继而还要制定2016年立法规划以及2017-2022五年立法规划,从35个立法题目中筛选出最迫切的项目进行立法,这些工作都离不开法学院在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方面的大力支持。

会议结束后,接着进行了基地授牌仪式和揭牌仪式,宣布云浮市地方立法研究评估与咨询服务基地正式成立。

 

6.JPG

 

3.JPG

 

2.JPG

 

1.JPG

 

4.JPG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