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送法下乡:法学院为新造镇妇女代表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治讲座

2015-11-20 14:26:3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8日下午3时,应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大学城检察室邀请,法学院张育老师在番禺区新造镇举行了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教育讲座,番禺区检察院检察员、番禺新造镇妇联主任和各村的妇女代表近80人认真听取了讲座报告。

讲座围绕未成年人权益容易受到侵害的人身权益、财产权益两方面展开,内容涉及未成年人成长期间的心理变化,未成年人中高发的抢劫、抢夺、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性侵犯、校园暴力等刑事犯罪案例,交通安全、用气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留守儿童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教育。讲座持续一个半小时,受到新造镇村民的好评与欢迎。在会后的半个小时互动中,还坦诚地交流了自家孩子的各种问题,积极寻求指引。

番禺检察院新造联络站的张益民主任参加了讲座,以当地村民交通事故致人死亡的案件的信访意见为例,就“如何维护百姓权益”进行了交流!

 

图片1.png

 

 

照片 0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