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承办第二届中国国际私法教学研讨会顺利闭幕

2015-11-30 14:03:26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3日,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私法教学研讨会在广州裕通大酒店召开。本次研讨会的主题为“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效果”,来自我国30多所高等院校的50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会议。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曾二秀教授主持了上午的研讨会,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武汉大学郭玉军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涛教授先后致辞。

 

图片1.png

 

在上午的研讨过程中,上海政法学院王祥修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乔雄兵副教授、暨南大学法学院戴霞教授、浙江工商大学法政学院李建忠教授、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翁杰副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徐锦堂副教授等老师、学会副会长福建江夏学院副校长屈广清教授等分别就“国际私法教学方法”作了主题发言。上午的主题发言之后,与会代表们互动热烈。

 

图片2.png

 

下午的教学研讨会由福州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安徽大学汪金兰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欧福永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曾二秀教授、深圳大学张淑钿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李晶副教授、山东大学李洁博士、湖南师范大学王葆莳副教授、复旦大学陆志安教授等分别就“国际私法课程体系”和“国外国际私法教学情况”等作了精彩发言。

最后,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金彭年教授作了风趣、全面的会议总结。

本次研讨会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发言精彩,互动热烈,轻松风趣,受到与会代表们的高度肯定。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