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师生参加2015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年会

2015-11-30 14:08: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14日至15日,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5年年会在广州市珠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国际私法年会由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主办,广东财经大学承办,广东省律师协会、广东博厚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国内学术机构、研究机构及有关实务部门的专门从事国际私法的专家、学者三百余人齐聚锦绣羊城,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涉外法治发展”为主题,围绕近年来国际私法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开幕式上,中国国际私法会长黄进教授,广东财经大学校长王华教授、广东省法学会副会长杜承明等分别致欢迎词,对中国国际私法学会2015年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各位参会的法学理论界和法律实务界代表莅临广州表示热烈欢迎。黄进会长在致辞中还总结了2014年学会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成绩,提出了今后工作的几点要求。

其后大会进行了“2015年中国国际私法学会优秀学术成果奖”和“涉外婚姻家庭法优秀成果奖”的颁奖仪式。此外,大会还举行了由国内七大法学院系和IR一带一路国际律师联盟共同发起设立的“一带一路”法律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我国首个“一带一路”全球化法律智库正式成立。

开幕式后是大会专题报告。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刘贵祥庭长、外交部条法司孙昂副司长、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刘敬东副庭长、深圳前海管理局杜鹏局长等七位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专家作专题报告会,针对前海民商事案件法律适用问题、海牙国际私法会议近期工作进展、“一带一路”法治中的国际私法问题等一系列前沿问题作了专题报告。

我院法学院副院长曾二秀教授和徐锦堂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曾二秀教授在15日上午的分组讨论环节中还担任点评人。在会议过程中,我院生积极与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的多名学者进行了有建设性的学术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学术关系。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