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项目获全国“挑战杯”竞赛二等奖

2015-11-30 14:10: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第十四届“挑战杯”中航工业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作品展示于2015年11月16日至20日在广东科学中心成功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莫逊男老师、指导老师侯巍副教授、《代孕问题及其法律规制研究——以广州地区为例》项目负责人郑嘉琦同学、项目作者江瑾同学、耿静雯同学、魏凌同学、曾鹏程同学参与了该活动。其中,郑嘉琦同学和魏凌同学代表项目作者接受了终审决赛的答辩。

11月20日,为期5天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圆满落幕。在本次终审决赛中,我校报送的6件作品全部进入终审决赛。经过评委会的严格评审,我院本科生郑嘉琦等的《代孕问题及其法律规制研究——以广州地区为例》项目获得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由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本届“竞赛”以“挑战青春,万众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2000多所高校,2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18所高校的783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包括来自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等10所著名的港澳高校的40件参赛作品。

该作品的获奖,得力于学院领导的关心支持、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和项目作者的不懈努力。相信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法学院的学生课外学术活动一定可以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法学院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也一定可以更上一层楼。

附:

《代孕问题及其法律规制研究——以广州地区为例》项目简介

项目作者:郑嘉琦、江瑾、耿静雯、魏凌、曾鹏程

指导老师:侯巍副教授

曾获奖项:第八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项目;第十三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一等奖;“攀登计划“广东大学生科技培育专项资金项目省级一般项目。

2015年国挑.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