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本科2013级党支部举办“观瞻前沿,心系五中”之十八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

2015-12-01 09: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1月30日法学院本科2013级党支部在教学楼5栋401课室举行了主题为“观瞻前沿 心系五中”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暨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活动。活动分为“千里足下——单选题、眼疾手快——抢答题、智勇双全——风险题、纵横捭阖——论辩题”四个环节进行。本科13级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28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知识竞赛活动将党支部同志分为两支队伍,分别是由曾昊同志带队的“B计划”队和以温莉娴同志为队长的“全都队”。在比赛第一环节,双方派出第一小分队,经过25道题的角逐及万老师巧妙而不失睿智的提示下,双方均取得190分,打成平手;在第二环节及抢答环节,双方派出第二支小分队,双方代表都有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对知识点的考察毫无压力,但却因抢答速度的快慢而获得了不同分值,其中兰子青同志以其机敏的反应能力为本队伍取得了抢答优势,最终,本环节以“B计划”略微领先而告终;比赛进入到第三环节情势发生了变化,因本环节是风险题环节,分数会因答题正确与否而进行相应加减,最终策略上占优势的“全都队”在本环节取得了绝对优势;到了比赛最后一个环节即纵横捭阖环节,本环节主要进行话题演讲和辩论,双方队伍各派出第四支小分队就“‘五中全会’把共享作为五个理念之一有何意义”这一话题陈述本队观点并接受现场提问,经过三位评委的评选,“B计划”在本环节取得较高成绩,虽不能扭转比赛最终结果,但“B计划”队表现出来的不服输、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依然得到了在座同志的认可。比赛结束后,支部书记万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对大家的精彩表现及活动创新性表示肯定,并对“共享”的理念进行了分析和阐述,引导大家从国家社会发展的层次上思考党的思想、路线和方针。活动全程历时2个小时,在万老师的指导及各参赛队员的积极参与下本次竞赛活动顺利结束,以温莉娴同志为队长的“全都队”勇夺佳绩成为比赛获胜方,兰子青、梁舒琳、黄真和古淑芝同志被选为优秀队员。

    本次“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活动旨在以趣味性浓厚、灵活性较强的竞赛形式,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紧跟党中央的步伐、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这既能调动本支部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又能激发同志们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积极性,从而使得党员同志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有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更好地实现贯彻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目的。

照片1.jpg

 

IMG_3770_meitu_4.jpg

 

218657186143085452_meitu_3.jpg

 

IMG_3775_meitu_5.jpg

 

合影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