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5年12月2日第十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如何让经济法研究更有趣

2015-12-04 10:26:1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2日晚上7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于5栋50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快递·别开枪·小贝岗——如何让经济法研究更有趣》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第10期)。2013级硕士林北征同学凭借其独特的视角、幽默的语言以及丰富的理论知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心得体会。沙龙于九点圆满结束。

    主讲人林北征以社交平台的热门话题、视频以及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切入点,引导大家用法律的眼光,对我们身边发生的小事进行深入地分析,从而启发大家的思维。他强调,灵感的爆发不是来源于天马行空的想象,而是基于日常的点滴积累,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地锻炼法学思维能力和分析能力,在关键时刻我们的灵感才会被激发,实力才能被展示。整个沙龙过程中,在场的同学可以深刻地感受到林北征师兄对法学的热爱,这既是他学习的态度,也是他学习的方法。他毫不夸张的把学习看作是男女交往的过程,认为选择课题就是选择自己理想的另一半,只有这样才能确定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向。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在这次法学专题沙龙中,主讲人林北征师兄不仅以自己的切身体会为同学们解决了一些法学研究中的难题,更是拓展了同学们的法学视野和研究思路,为大家日后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宝贵经验。活动尾声,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整个沙龙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活动现场(1)_meitu_1.jpg

 

活动现场(2)_meitu_2.jpg

 

活动现场(3)_meitu_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