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研究

中国人民大学王轶教授做客华南师范大学 “砺儒讲坛”

2015-12-08 08:56: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126,第六届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长江学者、中国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王轶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座,讲座由法学院院长王涛主持,副院长马栩生做最后评议。

围绕法学方法论,王轶教授介绍了在民法学习中经常会面对的问题:民法问题和纯粹民法学问题。在此基础上,又针对学习民法的角度展开讲述,从事实判断问题、价值判断问题、解释选择问题、司法技术问题、立法技术问题等方面展开,结合当前的民法典编撰问题,进一步的分析,问题直指法学基础命题,内容深邃,表达精彩。

    在提问阶段,王轶教授针对在场同学的提问,对当下同学们最关心的人格权是否应该独立成编、债法总则的存废、民法总则应当如何看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回答。王轶教授的此次讲座,极大的拓宽了聆听者的知识视野,使法学院学子享受了难得的思想盛宴。

 

QQ截图20151208090115.png

QQ截图20151208090247.png

QQ截图201512080903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