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法学院举办12.4 “牵手家庭,和谐社区”公益普法讲座

2015-12-09 10:25:5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4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协同番禺区小谷围司法所、大学城检察室,针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问题,面向大学城南亭、北亭、穗石、贝岗四个自然村以及新造镇的妇女村民代表,举办“牵手家庭,和谐社区”公益普法讲座,由全国“五五”普法的先进个人,广东省“五五”普法的先进个人张育老师作了题为“培育良好家庭环境,预防孩子走上犯罪道路”的法治宣传教育讲座。广州市番禺区司法局小谷围司法所莫浩杰所长、广州市番禺区检察院大学城检察室张益民主任、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莫逊男副书记、马栩生副院长、华南师大保卫处钟亚就队长等嘉宾出席了讲座。

讲座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融合法治教育、心理辅导、青少年教育等学科知识,进行了普法教育和互动交流。讲座后还进行了图片展和法律咨询活动,提高了普法的针对性、群众性和适用性,受到了服务单位及群众的好评。

 

12.4公益讲座1.JPG

 

12.4公益讲座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