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5级第三次团课顺利举行

2015-12-14 18:03:0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2015级第三次团课顺利举行

 

       2015年12月9日,由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组织部主办的第十一期第三次团课培训于教学楼1-102顺利举行。本次团课结合主题的特点并没有邀请嘉宾出席,但有效地组织了同学们参与。

       在缓缓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基本上都按时到达教室。在主持人孙盛楠交代完注意事项,宣布团课开始后,电影《大话王》正式播放。《大话王》是一部关于法律的出色的电影。主人公弗莱彻是个炙手可热的大律师,为了胜诉,在法庭上说谎骗人,最后成为不可救药的大骗子。他和前妻所生的5岁儿子麦克斯每次遇到父亲爽约,却编造谎言当藉口时,很伤心难过。于是麦克斯在生日那天许下父亲能有一天不能说谎的心愿。奇迹出现了,爱说谎的弗莱彻陷入空前的混乱——他在法庭上出尽洋相、差点输掉官司、得罪风骚的女上司,但最后,说真话的他赢回了家庭、亲情及信任。

       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同学们都非常投入,有时因精彩的情节而捧腹大笑,有时又陷入沉思。在观影结束后,不少同学还跟同伴交流观影感悟,提出自己的见解。最后法学院团委组织部适当地布置了相应的团课作业,引导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去思考。

       本次团课在主题和方式上,力求在结合实际的基础上追求创新,于是选择了组织同学们看电影的形式。选择的电影跟我们的专业息息相关,在教导同学们诚实做人做事这一基本道德的同时又能促使大家思考自己对这个职业的定位,在无形中提升大家的法律素养。可以说,这次团课活动较好的达到了活动的目的,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三观。希望新生团学干部能够真正对这次团课有所收获,并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不断在理论中结合实际,学以致用,成为合格的接班人!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九日

 

标签:团课 华南 法学院

上一篇:深入了解宪法 创建和谐校园

下一篇:新消费·我做主——广州市2016年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纪念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