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45年12月16日第十一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中国古代婚姻制度

2015-12-17 11:50:32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2月16日晚上七点在教5栋401教室,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举行了题为《中国古代婚姻制度》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主讲人杨萌娇进行了生动有趣地讲解,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杨萌娇同学介绍了古代婚姻的成立要件、婚姻缔结程序、婚姻性质等方面的内容,她认为古代婚姻遵循“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且男尊女卑是有其深刻地缘由的,并通过对各个朝代婚姻演变的对比来进行了深刻地剖析。她强调古代的婚姻与现在的婚姻制度有很大的不同,在当前大家也多注重对部门法的应用与学习,希望能通过对古代婚姻制度的介绍来扩展大家的思路,鼓励同学们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多角度地解读当下的法律制度,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我们的法学思维能力。

杨萌娇的讲解不仅使同学们对我国古代婚姻制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拓宽了大家法学研究的思路,获得了大家的好评,沙龙于九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