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6年3月9日第十三期法学知识沙龙——国际经济秩序的中国立场研究

2016-03-10 09:45:3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3月9日晚上7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于5栋50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国际经济秩序的中国立场研究》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第13期)。研二师姐刘铃凭借其独特的视角以及丰富的理论知识,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经济秩序的相关内容,并且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的心得体会。沙龙于九点圆满结束。

    主讲人刘铃通过基础理论入手,向之前并不清楚国际经济秩序的同学传授相关理论知识。在有了基础理论的铺垫之后,刘铃也引用了一系列的数据具体的分析了国际经济秩序的现状。同时,她以自己的独特角度提出了国际经济秩序中存在的问题。她认为美元在国际货币体系中的霸权地位,增加了国际金融的风险。在提出了这样的问题之后,刘铃又分析了产生这种问题的原因是十分多样化的。最后刘铃将话题转移到我国的实际情况,对我国如何应对如今的国际经济秩序给予了自己的意见。在整个活动即将结束之时,刘铃向本科生介绍了自己写论文时外文资料的寻找方式,同时对本科生的论文写作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同学们从中受益匪浅。

   在这次法学专题沙龙中,主讲人刘铃展示了其自身深厚的理论知识和稳健的演讲风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是为同学们带来了专题之外的学习经验,帮助同学们拓展了学习的思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现场一_meitu_1.jpg

 

现场二_meitu_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