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14级本科党支部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2016-03-16 16: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314日,法学院2014级本科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外出参观学习活动。

  下午两点半,全体党员同学乘坐地铁来到烈士陵园,映入眼帘的周恩来同志题词格外显眼。陵园内高大的围墙,朱红的墙漆,排排矗立的松柏,无不营造庄严的气氛。同学们拾级而上来到墓碑前,层层阶梯赋予了一种脱离喧闹、向往信仰的内涵,紧握钢枪的墓碑象征着“枪杆子里出政权”、军队一定要跟党走的真理。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叶剑英元帅纪念碑、黄花岗起义四烈士墓以及埋葬了四千多起义烈士的拱形陵墓。党员们发自内心的敬仰先烈们在面对国民党右派白色恐怖、在革命跌入低谷、敌强我弱的局势下,仍坚持跟党走的信念。广州起义为中国共产党日后发展出工农武装割据的道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启示我们坚持马列主义,同时也要走出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的真理。

  随后,一行来到了中朝友好血谊亭,了解到广州起义朝鲜人民、苏联人民也投入到了同样有着共产主义目标的中国革命,由衷的感慨中朝人民在革命年代结下的深厚革命情谊。

   参观完毕,万宗节老师组织党员同志畅谈感受。万老师给大家讲述了国共第一次合作时,共产党员以个人身份加入国民党,在国民党右派背叛革命后由于缺乏组织的领导和保护,不少同志惨遭屠杀,直到后来的南昌起义等系列运动后,广大党员再次凝聚到团结力量、共同革命的强大党组织中,也才能组织广州起义这样的反抗运动,也才有了日后三湾改编把支部建在连上的措施。万老师告诉各位党员同志党组织的重要性,大家也深切感受到了支部的力量。同学们还就今天的中朝关系,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国际关系等问题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14级党支部坚持支部学习常态化的理念,每个学期既坚持理论的学习和探讨,也会去各类纪念馆、博物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进行理想信念的教育。本次参观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就是实地参观学习、思想交流探讨、理想信念感染的自我教育学习活动。

0319_2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