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墨宁"读书会第一期通讯稿

2016-04-05 10:12:4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3月22日晚七点,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咨询专家、全国外国法制史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硕士生导师王涛教授在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荷马史诗《伊利亚特》的新意解读和内容分享。“墨宁”读书会由此也拉开了第一次的序幕!

一开场,王涛院长说:“大家不要拘泥于形式,他是以一位朋友、一位民事上的平等主体来跟大家交流学习的。”平易近人的语气和态度也让大家缓解了紧张情绪。此次“墨宁”读书会由15级法律史专业的学生首先分享他们在读了《伊利亚特》后的感受与体会,其中有从军情角度对书中的战争过程进行解读的,也有从阶级等级方面对该书进行阐释的,还有从文化、传统、语言特色等方面对书中内容加以分析的。各位同学的发言不局限于文学,也不局限于法学,给各位在场的其他参与者一种新的思考角度,更加深了各位听众对于《伊利亚特》的理解。

王涛院长在同学发言完毕后,提出了他关于本书的一些看法和疑问,并回应了其他同学关于本书的一些疑惑。同学们也针对王涛院长和其他同学的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场上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争锋相对,此次读书会在同学和老师的探讨中热闹进行。

不知不觉,时间已然过去整整两个半小时,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然而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相聚终有分别,“墨宁”读书会第一期于当晚九点四十分结束。此次读书会基本达到了启迪智慧,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使大家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预期目的。

 

华师法学院研究生会

2016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