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墨宁"读书会第二期通讯稿

2016-04-05 11:54: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法学院墨宁读书会第二期读书沙龙通讯稿

 

2016331日,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墨宁读书会在华师法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第二期的读书沙龙活动。活动邀请了“法律王子”李斯特老师做主讲人。李斯特老师在读书会伊始,先鼓励大家多读书,号召大家能够在浮躁的环境里能够静下心来多读些书。

图片1.jpg

 

接下来指出《法律与文学》一书有许多值得我们反复品读和学习的内容,继而启发大家就本书进行讨论。

图片2.jpg

张荣伟同学从本书的文风、内容和结构进行了分析,觉得本书文风优美细腻,结构层层递进深入;颜萍萍同学就《梁祝》包办婚姻一节提出了对书中认为祝英台是包办婚姻的忠实信奉者和执行者的质疑,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易俞孜同学旁征博引了其他书目更引领大家讨论了关于死刑是否应该废除的问题等等。在老师的带领下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图片3.jpg 

最后,李斯特老师还择取了本书关于《安提戈涅》的论述,比较了中西方对研究思路的差异。这引起了同学们对于是否应该读哲学原著的问题与李斯特老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讨论。

图片4.jpg 

此次墨宁读书会最终圆满结束,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不仅带动了学生的学 习热情,也扩展了同学们的阅读范围,使得大家能从更广阔的文化层面来论证、追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