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会 » 活动咨讯 »

活动咨讯

2016年4月6日第十五期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民国时期广州律师公会的成立

2016-04-07 11:17:2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6年4月6日晚上7点,法学院研究生会实践部在教五栋501室举行了主题为《民国时期广州律师公会的成立》的法学知识专题研究沙龙(第15期)。主讲人廖晨为我们展开了穿越民国式的场景,追溯了广州律师公会成立的历史,使人深受启发。

著名的民国律师章士钊曾于民国乱世时写下这样一句话:“国士衰时见”,精要地揭示了当时的国家动态,也体现了民国时期律师公会为国家、为正义、为法治的命运而殚精竭虑的真实写照。廖晨正是从广州律师公会成立的背景出发,分别关注了民国时期的中国、民国时期的广州以及上海律师公会的成立,从而表明广州律师公会的成立在当时呼之欲出的情境。紧接着她分享了珍贵的广州律师公会的部分史料,其中可见广州律师公会的旧址、会员名单、电话等细致内容,具有相当的可研究性。最后,廖晨从广州律师公会的地位、讼师与律师的比较、律协三个方面进行浅读,解释了广州律师公会成立的宗旨在于推动国家法治和维护律师的权益。

本次沙龙着眼于广州本地的法律现象,吸引了不少同学到场聆听。会后,同学们就有关问题进行热切讨论,并表示将进一步学习广州律师公会的知识。沙龙于九点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一_meitu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