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扬和谐新风气 塑宿舍新风范——法学院15支部“最美宿舍”PPT大赛

2016-04-11 20:42:15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

宿舍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宿舍文化则是大学文化的关键。一个小小的宿舍,把来自五湖四海的四个陌生人聚在一起,从羞涩到开怀,从陌生到熟悉,在这狭窄的空间里,我们一起经历了四年的悲欢离合。舍友,都是一生的挚友。

  为了增强宿舍凝聚力,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氛围,建立共同的宿舍目标,改善宿舍舍员关系,法学院15级各支部在2016317日举行了“最美宿舍”PPT大赛班赛。各宿舍分别以PPT

形式对各自的成员组成、宿舍文化、制度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并由全体同学票选出17个宿舍进入年级评比。在班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积极性和主动性,对自己的宿舍进行了生动而趣味的介绍,既加深了同支部同学之间的理解,又增进了宿舍成员之间的友谊。赛后,年级辅导员张育老师对每个宿舍都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24日,由年级各支部选出的17个代表宿舍参加了“最美宿舍”PPT大赛级赛。17个代表宿舍中,有的可爱活泼,有的文静优雅,但无一例外的是,他们的宿舍都是和谐而团结的,甚至有宿舍戏称要“出道”。在这短短两个小时的活动中,同学们都充分感受到了宿舍文化的重要性,有的被主讲人的幽默所感染,开怀大笑;有的被代表宿舍的故事所感动,陷入沉思……大家都在这次“最美宿舍”评比中学会了分享,学会了感恩。最后,经过级委、辅导员和舍长的投票,选出了一二三等奖共9个宿舍。

   正如张老师所说,这次评比看重的不是结果,而是在此过程中同学们学会与舍友沟通合作,营造良好的宿舍氛围。相信经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都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四个人组成了宿舍这个小家庭,一个个宿舍又组成了年级这个大家庭。在和谐的宿舍文化的推动下,15支部将继续发挥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特有的支部文化和活力,书写大学生活新篇章。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撰稿人:梁倩怡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一日

 

标签:风气 风范 宿舍

上一篇:普法阳光遍洒校园,携手守护学子平安——法学院组织志愿者前往穗石小学开展普法活动

下一篇:最美宿舍ppt大赛级赛